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王辉博士作“神奇的光子晶体”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2:43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辉博士在滨湖校区铭传A403教室召开了题为“神奇的光子晶体”的学术报告,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光子晶体作为一种新型的光学材料,因其具有光子禁带、光子局域等特有的性质,使得光子晶体可以自由地控制光子的运动,那么可以利用光子晶体制作基于全新原理或以前所不能制作的高性能光电子器件。王辉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光子晶体的基本概念,光子晶体特殊的光学特性:光子禁带、光子局域等。然后对光子晶体的常用仿真方法和光子晶体的应用做了简单介绍,最后详细介绍了其在光子晶体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王老师的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认识到光子晶体在未来光通信中的重要地位。报告结束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努力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紧跟科技前沿,积极拓宽知识面,为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行知讲堂:胡金花老师作“时域积分方程在圆极化天线阵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汪海波老师作关于“功率二极管的Silvaco仿真设计”的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