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胡金花老师作“时域积分方程在圆极化天线阵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1:44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训,10月1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胡金花老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306作“时域积分方程在圆极化天线阵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胡金花老师首先从电磁场理论出发,介绍了电磁波传播和圆极化阵列天线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电磁场数值计算方法的发展前沿。在报告中,胡金花老师解读了时域积分方程方法的优点,认为由于时域积分方程方法综合了时域方法和积分方法两者的优点,特别适用于对圆极化阵列天线的瞬态电磁散射特性、辐射特性进行分析和研究。最后,结合科研经历,胡金花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基于时域积分方程方法的圆极化阵列天线的建模。

此次报告丰富了学生对电磁场数值计算方法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研究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求证,报告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胡金花老师对同学们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篇:行知讲堂:孔勐博士作“ 面向5G移动通信的MIMO天线”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王辉博士作“神奇的光子晶体”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