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汪海波老师作关于“功率二极管的Silvaco仿真设计”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2:39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汪海波老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205教室作“功率二极管的Silvaco仿真设计”的学术报告。微电子、通信工程等专业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

汪老师首先从EDA在半导体器件设计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开始,讲解Silvaco软件的仿真原理和需要的基础知识。然后针对功率二极管的应用和发展做了介绍;分析了PIN管的技术指标和目前发展的现状,提出了现有钝化、击穿电压和漏电流等问题。进一步分析了针对问题设计了多层复合钝化层结构、深铝P型掺杂的新型结构,研究了新型结构的性能提升机理,并与制作的实际产品做了对比。最后汪海波老师总结了半导体器件的设计思路和研究方法,对未来功率二极管的研制和应用作了展望。

本次报告是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案列,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了对所学课程的理解。报告后,同学们还与汪老师针对半导体器件知识和进一步拓展学术研究生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篇:行知讲堂:王辉博士作“神奇的光子晶体”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金林老师作“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阻挡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