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金林老师作“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阻挡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5:04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行知讲堂”学术报告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106教室举行。本场报告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金林老师主讲,主题为“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阻挡层的研究”,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金老师首先介绍了闪存的发展,然后重点介绍了从阻挡层方面如何优化电荷俘获型存储器的性能。阻挡层优化主要针对当前电荷俘获存储器可持续性缩小过程中的低压和高可靠性的需求,对阻挡层的材料、结构、后处理方式进行了优化,以及提出了光照的方法更准确的测试电容结构中少子参与的速度特性。

报告中,金老师还介绍了与微电子专业相关的工作前景和科研方向,鼓励学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科研和深造打下基础。

上一篇:行知讲堂:汪海波老师作关于“功率二极管的Silvaco仿真设计”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刘俊老师作关于“浅谈经典通信与量子通信”的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