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刘俊老师作关于“浅谈经典通信与量子通信”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5:01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2:00,刘俊老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204教室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做了题为“浅谈经典通信与量子通信”的学术报告,我院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刘俊老师首先介绍了经典通信的发展史和相关应用,然后科普了量子通信中量子比特的定义、量子纠缠和量子保密通信,比较了量子比特和经典比特的不同,最后介绍了团队关于量子通信方面的科研成果。

上一篇:行知讲堂:金林老师作“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阻挡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卢宇老师作“基于机器视觉的高温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