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孔勐博士作“ 面向5G移动通信的MIMO天线”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7:06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校行知讲堂在滨湖校区博学楼D101教室开讲,讲座由孔勐博士主讲,2021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及其他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题为“面向5G移动通信的MIMO天线”报告中,孔勐博士首先从移动通信的发展谈起,阐述了从1G到5G每一代移动通信的特点;其次介绍了天线的基础知识;然后,针对5G移动通信急需扩展信道容量的特点引出毫米波+MIMO天线的方案,并对MIMO天线的特性进行分析;最后,对移动通信6G时代进行展望,并对电子信息类专业同学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展了专业视野,阐明了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深造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上一篇:行知讲堂:吴杰博士作“电磁空间与电磁新技术”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胡金花老师作“时域积分方程在圆极化天线阵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