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民反诈 人人有责 电院联合保卫处举办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22:08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江淼  终审: 王东明   信息来源: 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加快构建学校反诈防诈安全防护网,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在锦绣校区博约楼108教室开展“全民反诈 人人有责”大学生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江淼主持,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束道锋和锦绣派出所社区民警吴苏苏应邀出席,学院2021级共计29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上,江淼从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建议措施等三个方面详细解析电诈套路和防诈技巧,并呼吁同学们抵制“买卖两卡行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吴苏苏警官介绍了打击电信诈骗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办理过的高校相关违法犯罪案例,讲述了被诈骗引发的惨痛教训,用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抵制物质诱惑、筑牢安全防线。

最后,束道锋介绍了学校去年涉电信诈骗相关数据,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呼吁同学们遵纪守法,不可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己“钱袋子”的守护人,展现良好的合师学子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的防范诈骗理论知识,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和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识诈反诈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的铜墙铁壁。(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江淼)

上一篇:学院获评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下一篇:学院通信工程系组织开展“信号与系统”集体备课活动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