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孙伟博士作“MXenes基二维复合材料可控制备及其在吸波电磁屏蔽领域的应用”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6:38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孙伟老师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202教室作“MXenes基二维复合材料可控制备及其在吸波电磁屏蔽领域的应用”学术报告,2019级、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孙伟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子器件环境中电磁污染引起的危害,简述了吸波屏蔽机理,传统吸波材料类型以及其在吸波屏蔽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其次从结构特点、制备策略及吸波屏蔽性能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MXenes基二维复合材料在吸波电磁屏蔽领域工作中的研究进展,并展望了MXenes基二维复合材料在智能型吸波电磁屏蔽材料领域中的应用前景。最后,对本专业学生的个人学业规划以及如何培养科研素养给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

此次报告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上一篇:行知讲堂:江胜利博士作“集中式MIMO雷达目标角度估计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吴杰博士作“电磁空间与电磁新技术”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