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孙伟博士作“用于高效电磁干扰屏蔽的光热可修复的导电MXene复合薄膜”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15:49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电信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根据行知讲堂进程安排,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孙伟博士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407教室作“用于高效电磁干扰屏蔽的光热可修复的导电MXene复合薄膜”学术报告,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介绍了金属碳化物(MXenes)用于可穿戴柔性电子器件中屏蔽电磁污染危害的相关知识,简述了MXenes基复合材料的吸波屏蔽机理,以及在可穿戴型自修复吸波屏蔽材料领域中的应用情况;着重分析了水性聚氨酯(WPU)/天然橡胶(NR)/MXene(WNM)型复合自修复型导电聚合物薄膜的结构特点、制备策略以及吸波屏蔽性能;展望了MXenes基集成电磁屏蔽(EMI)设备和柔性可穿戴电子产品领域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最后,孙伟博士与同学们针对此次学术报告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分享从事科研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

此次报告增进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拓展了学科专业视野,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达到了提升科研素养的目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下一篇:行知讲堂:程亮亮老师作关于“激光雷达信号探测与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