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行知讲堂:程亮亮老师作关于“激光雷达信号探测与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4:54  编辑:电信学院  核稿:  终审:王东明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程亮亮老师在锦绣校区躬形楼604作“激光雷达信号探测与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程亮亮老师首先从气溶胶对人类日常生活的影响出发,引出气溶胶时空分布的重要探测工具—激光雷达,简述了激光雷达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其次引申出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在激光雷达中的应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程老师讲解了数据采集系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方案,并列举了SoC芯片中FPGA与ARM高速通信的几种方法。最后对FPGA在机器学习领域的应用作了介绍。

本次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课程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研究兴趣,并开拓了视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程老师就EDA技术相关问题和考研方向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上一篇:行知讲堂:孙伟博士作“用于高效电磁干扰屏蔽的光热可修复的导电MXene复合薄膜”学术报告
下一篇:行知讲堂:吴杰博士作“涡旋电磁波与信息通信”学术报告


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12楼 电话:0551-62833290